close



鹹酥餅   12元/個
羅東碳烤燒餅店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2號(六福中醫對面)   03-9550731


這是在我家附近一間很獨特的燒餅店
店內有名的是它的胡椒餅和鹹酥餅
忘了是念高中還是大學時  這家店就存在了
還是某一天 老媽跟我介紹這家餅不錯吃  就開始和這些餅結下不解之緣
也是每次回家鄉 有機會就會帶走的解饞物之一

原先 我對這餅沒有太多的好感
就是吃起來鹹鹹乾乾的餅罷了
對於店裡另外一款招牌多汁又富含肉香的胡椒餅則是情有獨鍾

長住日本的阿姨則很愛鹹酥餅 每次都要買一百個帶回日本
說吃起來鹹鹹香香的 只要用烤箱再烤過就很好吃
那時我有點迷惑 怎麼不帶胡椒餅哩 (唉  小時候不懂事)


直至這兩年我才體會其精妙之處

原來...鹹酥餅裡面








都是滿滿的青蔥啊!!!








鹹酥餅直徑約6-7公分
在家我通常烤兩個搭配豆漿或鮮奶 就成了簡便的早餐
如果擔心燒餅買多了吃不完 建議回家擺冷凍庫 吃之前拿出來退冰再烤過就很好吃
貼心的老闆通常會給一張回溫方式的說明書
我的回溫方式是
小烤箱預熱三分鐘後放入燒餅烤兩分鐘(中途翻面一次)
這樣就可以吃到熱熱的燒餅了


每次將鹹酥餅回溫  
整個屋內總飄著淡淡的青蔥香味
漸漸 我想我可以體會老闆的用心
輕輕咬下一口  外酥內嫩 蔥香滿溢  真是越來越令人感動
也讓我更加期待下次的回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