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 大家都是怎麼宣洩負面情緒的

表面上 看起來很有時間 很閒的家庭主婦
私底下
永遠有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家務等著妳做
 
因為家庭主婦都在家  因此社區推舉外子做財務委員
他只是跟大家說了一句「這事都交給我老婆處理」
當下心情有夠差的  但實際想想  我應該做得來 
但社區一有狀況 聯絡的工作都被推到自己身上
連社區中秋烤肉 奇怪 怎麼變成是我要聯絡
一有事情 主委也說 這事能不能麻煩妳去問或幫忙...

一連串的事情下來 總是認份幫忙的我終於也感到壓力
我真的很閒嗎  怎麼我只覺得好累  原有的時間都被分割掉了
想要好好靜下心來唸書 也總是因為許多雜事積在心底 
名正言順成了搪塞偷懶的最佳藉口
但 我真不想這樣


我 不 要 當 便 利 貼!!!


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包括如何在溝通中 能夠委婉堅定地說不
當自己不想當壞人的同時
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開始使壞了
因為「他們都在為難我」的認知 讓他們都變成我眼底下的壞蛋

在我試著向外子和鄰居敘述自己面對的難題之後
得來的回應 不外乎是「妳就怎麼怎麼做啊...」「放輕鬆 這沒什麼難的」
在我聽來 只是感到更無力  大家還是將這些事往外推
但這些難題 有時候你的事 是社區的事 是「我們」的事
而不僅是「我」的事

心底最渴望聽到的 是一句真誠的同理  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還是會盡力去完成它 但更需要支持的力量能夠繼續下去


很久沒有寫碎碎念的文章了
因為不希望有人因為自己的文字太過擔心
不被同理時  情緒總是要找一個出口 
就寫一寫吧  寫出來後 經過整理的情緒也舒緩多了


繼續往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