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媽媽阿姨們就是Costco賣場東西的愛用者
因此有不少Costco的好東西 都是媽媽介紹的

幾個月前回家 老媽拿了一罐醬跟我說: 
「這個醬很好用 我都拿來醃牛小排 很好吃喔...」
一組是兩罐 索性就讓我把已開封的那罐帶回去試用~~

試用的結果 果然很神奇 
本來還有七分滿容量的醬汁 不知不覺就這麼用光了

韓式醃烤肉醬 類似醬油般的顏色
嚐起來鹹鹹甜甜的
醬汁裡除了添加些許芝麻外 還有梨子泥
是的 不要懷疑 包裝就有提到裡面含有11.8%的韓國梨
倒出時的醬汁是有些許泥狀 略帶濃稠的

瓶身的使用說明是拿來醃牛肉
我試過拿來醃costco的牛小排 
直接在牛小排撒上礦鹽雖然比較吃得到原味
但用這個醬醃過再煎 可以自然地掩蓋掉有些人不愛的牛腥味
而且也不至於讓人覺得口乾舌燥

不過自己最常用的方式是拿來醃肉片和去骨雞腿肉
肉片和洋蔥拌炒 雞腿肉煎成腿排 都能呈現類似照燒的口感
有時懶得醃漬 直接加入肉片裡拌炒後再燜一下 也能成為一道不錯的料理

這調味醬  據說是在北部好市多買到的
有一陣子在台中好市多找了許久都沒有看見
上禮拜終於在台中看到它的芳蹤 
正巧醬也用完 很高興又買了一組 
現在它是我廚房裡很重要的調味品之一

列一下瓶身上面的資訊:
*品名:韓式醃烤肉醬(原味)    產地:Korea
*成分:醬油、高果糖、梨子、糖、水、洋蔥、大蒜、鹽、味精、焦糖、玉米糖膠、黑胡椒、檸檬酸、芝麻。(不含防腐劑)
*淨量:840公克
*保存期限:12個月
*使用說明:將牛肉切片,加入烤肉醬並攪拌均勻,醃10分鐘後烤煎炒均可,使用前搖一下,開罐後請放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