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產品使用進化史......

我小時候  印象中是沒有防曬兩個字的
第一次體會到曬傷的痛苦  是在學游泳時
這個時期不時興擦防曬產品  另一方面也怕會污染泳池
所以面對游泳時的曬傷也無從預防  
那時對付曬傷最常用的是藥局買的橄欖油  擦一擦幾天後開始脫皮  痛幾天就沒事了

高中時 託姊姊幫我買了一條安麗的防曬乳
那時候已經開始有一點保養的觀念
只是  防曬乳擦起來是厚重黏稠的  面對炎熱的夏天  實在難以承受
之後除非是要曬很久的太陽  才會想到這條躺在梳妝台很久的乳液

上大學後  看到室友桌上擺的歐蕾防曬乳
好像很好用的樣子
買了一瓶之後  不乾又保濕  也沒讓肌膚產生不適感
從此就愛上它  一路陪伴著我直到畢業

歐蕾防曬乳容量挺大的
也因為歐蕾防曬係數不太高(SPF15 or 19 ?)  
這時候已經有越來越多防曬的產品問世
好不容易用完兩瓶  想要嘗試其他品牌的防曬
我綿延不絕的防曬之路就此展開...


-------------------------------------------------------------------


 雅芳美白CUV隔離液
      SPF30    PA++    30ml    常特價nt$399   

            

    
上層親油下層親水配方  需搖勻使用
隔離液加了清爽型白色粉末(據說是雅芳嫩粉)
帶點乳狀的液狀物體  擦上去好推開但很乾爽  
膚色會有些泛白  有潤色功能
但過了一陣子皮膚看起來白嫩清透  不用化妝膚色也很漂亮
防曬功能佳
是上班時很愛用的一款防曬
防水防汗  用洗面乳可卸除 

美中不足是對兩頰易乾燥的我而言不夠保濕  使用一陣子後防曬產生令我不適的味道 
當我在擦完這瓶防曬  走出戶外流汗後  再到充滿冷氣的環境
兩頰近顴骨處馬上感到刺痛難耐  敏感灼熱

對於油性肌膚而言  或許是個適用的防曬產品



克蘭詩 防曬噴霧    SPF15   150ml    nt$850


           
  
這是某天回老家突然出現的產品  聽說是阿姨買的
噴霧防曬  有一點精油味
噴出來的質地乍看很油膩  塗上皮膚後反而清爽
而且不會讓我的肌膚敏感 
甚至噴在手心抹勻後推在臉上  也相當舒服
查詢產品介紹  才發現這是特別為油性肌膚量身訂造的防晒產品
清爽無油質配方  特別推薦給油性及混合性膚質方便使用  是男性防晒產品的最佳選擇
防汗但防水不明
然而防曬係數稍低  擔心會有曬黑的危險  僅用了幾次後  便因為乏人使用過期而消失不見



SHISEIDO安耐曬休閒防曬露        SPF50+    PA+++ 60ml    nt$950

         
 

這是少數幾次讓我這麼勇敢果決前往專櫃購買的產品之一
因為要去墾丁玩  需要強而有力的防曬
聽說它乾爽 防水 防汗 不易曬黑
手上的雅芳隔離液也即將用罄  換算單價其實並不貴
是立可白式需搖勻使用的防曬  兼具物理與化學性的防曬成分
質地頗稀的乳液  卻帶了一些油質加速防曬的推展與吸收
推開完只有一個感覺:乾爽舒適
果真它亦不負我的期待  乾爽  防水  防汗  也不會曬黑

在承接兼顧耐水、汗、曬的使命之下
安耐曬必須有其堅強附著於皮膚表層的特質
必須使用卸妝產品才能完整卸除  若沒卸除乾淨皮膚就像裹著一層粉般越來越乾燥
此外安耐曬和雅芳UV隔離液因為太乾燥  無法同時適應室內室外兩種極端的溫度
反而讓我的雙頰眼皮刺痛紅腫許久  將近一個月膚質才在調理下恢復正常
非常可惜  在需要經常同時出入炎熱和冷氣的環境下  我的膚質似乎不太適合強調乾爽的防曬



露得清  細白隔離乳液  SPF30    100ml    nt$399

                                    

在有了上次敏感刺痛的經驗後
在防曬的選擇上漸以保濕為考量重點
細白隔離乳液質地較一般乳液稍濃稠
推開之後倒也不會讓皮膚太黏膩  是保濕的感覺
防水防汗  洗面乳沐浴乳可卸除  有讓膚色偏白的潤色效果
惟夏天炎熱擦上防曬容易導致皮膚悶熱出油  使用在身體上會曬黑
較適合在天氣涼爽或冬季時使用  



Za美白防曬霜     SPF26    PA+++ 35g    nt$200

   
基於細白隔離乳不適合炎熱的天氣
我買了這條  曾經試用過很喜歡的美白防曬霜  適合夏天使用
防曬係數不高  適合平日外出時間不長時使用 
防曬霜是物理性防曬  擠出來較細白隔離乳更為濃稠
但推勻後臉部竟意外地感到清爽舒適
也不太會讓我的兩頰再度刺痛 
防水  防汗  用洗面乳可卸除  防曬效果佳
擦上去膚色明顯變白  與雅芳UV隔離液一樣有很強的潤色效果
如同上了妝一般  記得脖子也要一起抹上才不會有太大的膚色色差
有人使用過這條後容易致粉刺 過敏  自己使用過倒是還沒有太大的問題
是便宜好用值得推薦的防曬



Za防曬霜    SPF40    PA+++ 50g    nt$230

   
這款防曬霜和同品牌的美白防曬霜質地將近 都是濃稠的乳液狀
也是物理性防曬  防水 防汗  用洗面乳沐浴乳可卸除
與美白防曬霜相較
需要長時間待在戶外情況下  我會使用這條防曬係數較高的防曬用品
另外它沒有潤色功能  但使用一兩個小時後  皮膚會有一點點粉粉的感覺
在沒有補擦的情況下  較容易曬黑
有使用者覺得這款質地較悶重  也會致粉刺
我在使用上也沒有太大問題  不會刺痛敏感
和美白防曬霜會是想再回購的產品之一



Sofina RISE 日間複合防護乳    SPF24    PA+++ 30ml    nt$900

           

質地較稀  需搖勻的液狀立可白式防曬
防水  防汗  用卸妝用品可完整卸除
擦上去一段時間後臉會粉粉的  具一點潤色效果
使用後乾爽 保濕  舒適  防曬效果佳
不太會讓我的臉刺痛過敏
是我很喜歡並推薦的防曬品
單價稍高  宜待特惠時購入



理膚寶水  全護超清爽極效防曬    SPF50+     125ml   網拍價nt$650~680

                                   

這款是理膚寶水新出的防曬液  台灣藥妝店尚未引進
試用過幾種理膚寶水防曬  保濕清爽令我頗有好感
因為使用者的好評價  以及單價不高  蠢蠢欲動已經許久
質地是濃稠乳液狀  推開後有油亮感稍黏  無潤色效果
過一陣子才會感受到較清爽  保濕無負擔
具物理與化學防曬成分
防水 防汗 洗面乳沐浴乳可卸除
防曬係數高 不易曬黑
可惜我的臉頰碰到這款宣稱超清爽的防曬  在又熱又冷的環境下又開始刺痛發癢
僅能將它當作身體防曬使用
看來還是霜狀防曬品比較適合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